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汉语普通话语句测听句表的编辑与评估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74-7784(北京)为了编辑人工耳蜗评估和日常言语测听亟需的汉语普通话测听词汇表(mandarinspeechtestmaterials,MSTM)中的语句材料,并进行初步等价性评估。研究者首先建立由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23日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 2005 Vol.40 No.10 P.774-778 4 (北京)为了编辑人工耳蜗评估和日常言语测听亟需的汉语普通话测听词汇表 (mandarin speech test materials,MSTM)中的语句材料,并进行初步等价性评估。研究者首先建立由各方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和实验组,遵循言语测听、汉语语句规律、临床应用的原则,制定出具体的语句测听材料编辑原则。共编辑了30组、300个普通话日常会话语句。经过预实验和专家评议后,调整句表排列、部分语句的增删,最后录制合成为盒式磁带。选择听力正常的54例(54耳)评估各句表之间的等价性,以便将来用于各不同阶段的评估。结果通过言语测听和统计学分析,初步认定2套共29组语句表分别具有等价性。可见经过严格制定选句原则、言语听力测试和统计学处理,初步选定2套共29组具有等价性的普通话语句测试材料,共290个长短不同的日常会话语句,期望能够代表日常会话的整体样本并能进一步实际应用于临床。
作者: 2006-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