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多发性硬化合并癫癎临床特点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09-6118(北京)为了探讨多发性硬化(multiplesclerosis,MS)患者中合并癫癎的情况。研究者回顾1981-2004年北京协和医院收治的临床确诊和实验室支持确诊的MS患者119例,分析其中合......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24日 中华神经科杂志 2005 Vol.38 No.10 P.609-611 8 (北京)为了探讨多发性硬化(multiple sclerosis, MS)患者中合并癫癎的情况。研究者回顾1981-2004年北京协和医院收治的临床确诊和实验室支持确诊的MS患者119例,分析其中合并癫癎患者的临床特点。结果 MS患者发生癫癎的患病率为5.0%±0.1%,明显高于普通人群患病率的0.5%~1.0%。但是起病年龄、额叶皮质下以及侧脑室旁病灶、年复发率及扩展功能障碍状态量表(EDSS)评分与多发性硬化患者是否出现癫癎无统计学明显相关。颞叶皮质下病灶与多发性硬化患者出现癫癎存在统计学相关(P=0.035)。可见 MS患者较普通人群易患癫癎,其中存在颞叶皮质下病灶的MS患者更易出现癫癎。
作者: 2006-2-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