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在公众面前演讲存在焦虑情绪的患者应用认知行为治疗的疗效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美国乔治亚洲的研究人员近期完成了一项开放型临床研究,评估了认知行为疗法在治疗那些在公共场合演讲存在焦虑情绪的患者的疗效。共有10名符合DSM-IV诊断标准的社交恐怖症患者入组该项研究。治疗主要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06日 Depress Anxiety. 22(3):156-8. 4 美国乔治亚洲的研究人员近期完成了一项开放型临床研究,评估了认知行为疗法在治疗那些在公共场合演讲存在焦虑情绪的患者的疗效。共有10名符合DSM-IV诊断标准的社交恐怖症患者入组该项研究。治疗主要包括8次个别治疗会面(包括4次焦虑控制训练和4次模拟场景的暴露治疗)。患者分别在治疗前、治疗后及随访的3个月时自行对在公众面前讲话的焦虑程度进行分级。在治疗前后,均要求患者真正进行一次公众演讲。结果共有8名患者完成了该项研究。与治疗前在公众面前演讲的焦虑程度相比,认知行为治疗后患者的焦虑程度有了明显的减轻,疗效在随访的3个月里保持稳定(P<0.05)。原先无法在公众面前完成演讲的患者均可在治疗后自如演讲。研究人员认为,在公众面前演讲时存在焦虑障碍的患者应用认知行为治疗后的疗效是肯定的。
作者: 2006-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