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GnRHa加氧雄龙可使性早熟女孩身高增长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5月30日中国医学论坛报10意大利Parma大学Ghizzoni等报告,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GnRHa)治疗中添加氧雄龙,可增加某些性早熟女孩的最后身高。GnRHa是中枢性性早熟的标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3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10 意大利Parma大学Ghizzoni等报告,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GnRHa)治疗中添加氧雄龙,可增加某些性早熟女孩的最后身高。

GnRHa是中枢性性早熟的标准治疗;GnRHa可减慢病人过快的生长速度和骨骼的成熟,增加病人成年后的身高。但某些病人的生长速度严重减慢,以致不能使其最后身高增加。

氧雄龙是一种合成代谢雄激素,其促进生长的作用可对抗GnRHa的过度生长减慢效应。Ghizzoni等对20例性早熟女孩的最后身高进行了评估,这些患儿在GnRHa治疗期间生长速度显著减慢;10例女孩加氧雄龙,10例女孩不加。(J Clin Endocrinol Metab 2006,91∶ 1284)

结果显示,氧雄龙组女孩成年后的平均身高为162.2 cm,高于治疗前的预计身高154.8 cm(P<0.05)和目标身高158.0 cm。而继续单独用GnRHa的女孩成年后的身高(151.9 cm)与治疗前的预计身高相似,显著低于其目标身高(156.6 cm,P<0.005)。两组病人均无不良反应

研究者认为,联合应用GnRHa和氧雄龙可减轻中枢性性早熟患儿在GnRHa治疗期间的生长速度减慢,增加患儿成年后身高,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治疗选择。
作者: 2006-5-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