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废烟叶中提取辅酶Q10 云企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6月7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楚雄州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云南省医药企业自主研发的辅酶Q10,已首次在中国市场面市。该项目在充分利用云南省废弃烟叶、变废为宝的同时,也填补了国内的产业空白。辅酶Q10是一种代谢激活剂,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及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能,可预防和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6月7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楚雄州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云南省医药企业自主研发的辅酶Q10,已首次在中国市场面市。该项目在充分利用云南省废弃烟叶、变废为宝的同时,也填补了国内的产业空白。

     辅酶Q10是一种代谢激活剂,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及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能,可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因此又被欧美科学家、医学家誉为“生命的阳光和粮食”。日本最早开发了辅酶Q10,并成为世界上该产品产量最大的国家,垄断了全球90%的市场。辅酶Q10主要从废弃烟叶中提取茄尼醇再合成而成,而我国又是全球最大的茄尼醇生产国,占有原料优势。为此,昆明通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励精图治,在攻克了工业化清洁生产的重大技术难题,并获18项专利后,一举打破了日本在该领域长达二十余年的垄断局面,成为中国最大的辅酶Q10专业生产商。目前,(中瑞合资)云南圣维格辅酶Q10产品已在中国市场面市,同时,通发集团下属的云南楚雄太阳药业公司生产的水溶性辅酶Q10原料药,也开始供应国际市场。“水溶性辅酶Q10的成功研发,增强了云药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出口创汇能力,对加快云药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学明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这样评价。

  楚雄彝族自治州州长杨红卫表示,今后,楚雄州各级政府将给予辅酶Q10生产企业大力支持,帮助他们在楚雄建成中国最大的辅酶Q10生产基地,并使之尽快成为一个产业群。

  值得关注的是,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也高调参与。“云报集团不但要发挥喉舌作用,还要利用主流媒体的优势来帮助企业进行宣传,以实现科教兴滇!”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总经理王建又说:近期,报业集团参与了“百家企业进怒江”、“云南名片和云南名镇——双十评选”等活动,实践证明,报业集团能帮助行业及企业实现最快速、最便捷、最广泛的宣传效果,也愿意助企业一臂之力。

作者: 2006-6-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