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脱细胞真皮基质结合表皮细胞悬液移植修复组织缺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研究者选46只成年Wistar大鼠为实验对象,实验组移植表皮细胞悬液,对照组用磷酸盐缓冲液代替移植物,将实验制备的异体脱细胞真皮基质移植到大鼠背部全层皮肤缺损创面,待其血管化后,在其上面移植自体表皮细胞悬液,定期观察表皮的形成,取标本行组织学检查,并行Ⅳ型胶原免疫组化染色以观察基底膜的重建。结果血管化的脱......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14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5 Vol.40 No.5 P.412-415 11 (滨州)为了探索一种修复组织缺损创面的方法。研究者选46只成年Wistar大鼠为实验对象,实验组移植表皮细胞悬液,对照组用磷酸盐缓冲液代替移植物,将实验制备的异体脱细胞真皮基质移植到大鼠背部全层皮肤缺损创面,待其血管化后,在其上面移植自体表皮细胞悬液,定期观察表皮的形成,取标本行组织学检查,并行Ⅳ型胶原免疫组化染色以观察基底膜的重建。结果血管化的脱细胞真皮基质支持表皮细胞的增殖分化,能促进表皮-真皮连接的形成;表皮细胞移植后,在人为的体内培养环境中能够发育成完整的表皮;创面修复后的皮肤在组织学及外观上与脱毛后的正常皮肤近似,而且耐摩擦,有一定弹性,较接近正常皮肤。可见血管化异体脱细胞真皮基质结合自体表皮细胞悬液移植可用于修复组织缺损创面。
作者: 2006-6-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