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科学研究揭示吸烟有害身体的线粒体损伤机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19日营养科学研究所21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但是我们对吸烟有害的祸首及机制并不完全清楚。刘健康组的孙立娟等人将吸烟中产生的主要成分丙烯醛对线粒体的影响做了一个......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19日 营养科学研究所 21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但是我们对吸烟有害的祸首及机制并不完全清楚。

刘健康组的孙立娟等人将吸烟中产生的主要成分丙烯醛对线粒体的影响做了一个全面而系统的检测,研究结果表明,丙烯醛选择性的降低了线粒体呼吸链复合物I和II,及三羧酸循环中的丙酮酸脱氢酶和α-酮戊二酸脱氢酶的活性,同时显著的抑制了呼吸控制速率,并增加了线粒体蛋白质的氧化损伤。

这些结果,不仅揭示了吸烟有害健康的机制,并且建立了一个氧化损伤的模型,可用于药物及线粒体营养素的筛选与研究。
作者: 2006-6-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