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工作记忆的bold-功能磁共振成像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1-10440(上海)为了应用bold-功能磁共振成像(bold-fMRI)技术来研究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患者的工作记忆。研究者利用倒数n刺激模式(n-back)对7例AD/HD(注意缺陷为主型)和7名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30日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2006 Vol.32 No.2 P.101-104 40 (上海)为了应用bold-功能磁共振成像(bold-fMRI)技术来研究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患者的工作记忆.并探讨使用哌醋甲酯1个月治疗前后AD/HD患者的脑部激活的改变情况。研究者利用倒数n刺激模式(n-back)对7例AD/HD(注意缺陷为主型)和7名正常人进行blod-fMRI检查,对照研究AD/HD患者在工作记忆时涉及的各脑区的激活情况。结果AD/HD组治疗后的1-back任务较治疗前1-back任务在右额下回和右额中回激活明显,二者有显著性差异(P<0.05);AD/HD组在治疗后的2-back任务较治疗前2-back任务在左额下回和左顶叶后下部激活明显(P<0.05)。正常组的1-back任务与患者组治疗前的1-back任务比较没有显著性差异,正常组的2-back任务与患者组治疗前2-back任务比较在左额下回和左顶叶后下部激活明显(P<0.05)。可见AD/HD障碍患者存在执行功能方面的缺陷,AD/HD患者的语义性工作记忆缺损可能与前额叶和顶叶的功能缺陷有关。
作者: 2006-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