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溶解纤维蛋白受体的自身抗体在抗磷脂综合征中的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5血栓形成与服用抗磷脂抗体导致的妊娠死亡被称为抗磷脂综合征(APS)。膜联蛋白2(A2)是一种前溶解纤维蛋白溶解纤维蛋白表面受体,它可以结合它的组织激活剂纤溶酶原和抗磷酯抗体的主要抗原beta2糖蛋白。......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30日 Blood, 1 June 2006, Vol. 107, No. 11, pp. 4375-4382. 75 血栓形成与服用抗磷脂抗体导致的妊娠死亡被称为抗磷脂综合征(APS)。膜联蛋白2(A2)是一种前溶解纤维蛋白溶解纤维蛋白表面受体,它可以结合它的组织激活剂纤溶酶原和抗磷酯抗体的主要抗原beta2糖蛋白。最近,科学家们评价了A2作为APS中的一个目标抗原的价值。他们从434个个体中获得血清样本,其中206名患有全身性红斑狼疮,62名患有APS,21名患有非自体免疫血栓症,还有145名健康个体。科学家们用酶联免疫吸附测定(ELISA)和免疫印记试验对这些样品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抗A2的抗体在APS病人中的含量显著的比其他人要高。抗A2的免疫球蛋白增加了上皮细胞组织因子的表达,阻断A2支持的纤维蛋白溶酶的增殖能抑制人类脐静脉上皮细胞表面的纤维蛋白溶酶生成。由此科学家们推测抗A2抗体能引起抗磷脂综合征中的促凝血素质特异体质。
作者: 2006-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