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感染性休克患者早期发生贫血与红系细胞凋亡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1-57,(2006)18关于感染性休克患者在早期出现贫血的机制一直以来不是很明确,近期,国外学者就此做了一项研究。他们将感染性休克并出现贫血的患者的骨髓中的红系细胞与正常对照者相......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14日 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Vol 174. pp. 51-57, (2006) 18 关于感染性休克患者在早期出现贫血的机制一直以来不是很明确,近期,国外学者就此做了一项研究。他们将感染性休克并出现贫血的患者的骨髓中的红系细胞与正常对照者相比较。结果发现二组红系细胞在外观形态上是相似的。糖蛋白A阳性的红细胞前体的凋亡在患者中较正常对照者为高(p < 0.05)。这与患者中Fas在红细胞前体中的及TNF 的高表达密切相关。而且,患者在发病10天时红系集落的形成能力也较对照者受损明显(27 ± 12 vs. 109 ± 27 per 105 个细胞; p < 0.001)。 重组人Epo (rHuEpo)的饱和浓度在自体血清的情况下能使患者恢复红系细胞集落形成的生长能力(72 ± 14 per 105 seeded cells)。由此可见,感染性休克患者早期出现贫血与红系细胞形成能力的缺陷有关,而这种缺陷的形成主要是由于红系细胞过度凋亡有关。
作者: 2006-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