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法国外科医生首次不开胸成功完成主动脉瓣手术

来源:sohu
摘要:据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11日报道,近年来,经皮主动脉瓣置换术(TEAVR)的发展已引起高度关注。近日,法国外科医生称其已首次对两位病人成功完成完全内窥镜下主动脉瓣替换(TEAVR)手术,并将撰写的论文也发表在《胸和心血管外科》杂志上。据报道,尽管该项新手术仍需要心肺搭桥和原来瓣膜切除物,但外科医生不开胸就......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11日报道,近年来,经皮主动脉瓣置换术(TEAVR)的发展已引起高度关注。近日,法国外科医生称其已首次对两位病人成功完成完全内窥镜下主动脉瓣替换(TEAVR) 手术,并将撰写的论文也发表在《胸和心血管外科》杂志上。

  据报道,尽管该项新手术仍需要心肺搭桥和原来瓣膜切除物,但外科医生不开胸就可进行手术,并且整个手术完全在内窥镜下完成。手术成功的关键在于目前无缝和主动脉瓣生物假体已经可得,由美敦力(Medtronic )公司提供。最近几年,正因为有了这些设备,外科医生才得以研发“微创性”外科技术。此外,论文作者还指出TEAVR的一大优势在于,它能够在必要时很容易地转换成更传统的公开外科手术。

  报道指出,两位病人分别82、93岁,均为主动脉瓣狭窄患者。病人进行心肺转流术用了2.5个小时左右,而实际设备植入只用了45分钟。一周内两位病人均安全出院,并无任何危险症状。论文作者表示,手术时间是“可以接受的”,他们深信学习TEAVR时间可以比内窥镜搭桥手术更短。他们还预测技术进步还会使得手术程序更高效。

  论文首席作者Marco Vola(法国Saint-Etienne心血管外科医生)表示,“手术中,我们首先在胸骨上开一个小口进行最小胸骨切开术,然后在胸腔上开小口进行胸廓切开术。先是直接观察,然后在内窥摄像机下观察,最后采用完全内窥镜技术。”他还说道,“这次手术表明TEAVR在技术上是可行的,未来临床经验以及技术发展将还会缩短手术时间,评估TEAVR术后带来的好处。”(环球网)

作者: 2014-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