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全国中草药汇编》第三版首发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摘要: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喻京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天在京宣布,《全国中草药汇编》第三版出版发行。据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兼中药资源中心主任、《全国中草药汇编》第三版副主编黄璐琦介绍,《全国中草药汇编》第一版于1975年出版,比较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全国中草药关于认、采、种、养、制、用等方面的经验。第二版于......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喻京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天在京宣布,《全国中草药汇编》第三版出版发行。

 

据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兼中药资源中心主任、《全国中草药汇编》第三版副主编黄璐琦介绍,《全国中草药汇编》第一版于1975年出版,比较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全国中草药关于认、采、种、养、制、用等方面的经验。第二版于上世纪90年代初出版。《全国中草药汇编》第三版收载种类3880种,较第二版新增品种103种,涵盖了主要中草药品种,内容包括正名、别名、来源、形态特征、生境与分布、药材性状、道地与产区、栽培要点等20项。新增了药材性状、道地与产区、炮制等内容。

 

 

 

 

作者: 喻京英 2014-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