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受鹿角启发,ITAP假肢让使用者完全感觉不到异样

来源:sohu
摘要:终有一天,机器人假肢和机器人外骨骼会变得司空见惯,截肢者不再需要一个像吸盘似的东西把假肢连接到自己的身体上面。但是在实现这一目标之前,我们还得需要ITAP。ITAP,其实就是骨内义肢技术的英文简写,该技术是假肢的一种类型,可以准确地接入到截肢者的骨骼内部。接上这种假肢的截肢者,走路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

点击显示 收起

    终有一天,机器人假肢和机器人外骨骼会变得司空见惯,截肢者不再需要一个像吸盘似的东西把假肢连接到自己的身体上面。

    但是在实现这一目标之前,我们还得需要ITAP。ITAP,其实就是骨内义肢技术的英文简写,该技术是假肢的一种类型,可以准确地接入到截肢者的骨骼内部。接上这种假肢的截肢者,走路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异样,就像两条健康的腿一样。

    不仅如此,这种假肢还能预防皮肤发炎,以及其他普通假肢引发的皮肤问题。ITAP技术的创造者来自于伦敦大学和英国皇家国立骨科医院,他们是从鹿角中得到了灵感。和鹿角一样,粘入到骨头之中的金属部分是可渗透的,皮肤软组织会浸入到假肢之中,然后在皮肤表面和截肢开放处愈合,这样就可以彻底地防止细菌感染了。

    今年七月,位于伯明翰的英国皇家矫形外科医院和英国皇家骨科医院刚刚完成了第一组实验,在那里他们将ITAP假肢植入到了20个腿部截肢者身上。许多测试人员表示,自从安装了这个假肢之后,他们的生活质量变得更好了。Mark O’Leary在2008年进行了ITAP假肢植入手术,他表示自己能够感知到截肢的每个部位,在手术成功之后,他甚至还征服了乞力马扎罗山和其他山脉,还徒步旅行了很多地方。

    研究人员和ITAP的制造商Stanford Implants公司,还需要等待12到18个月才能得到实验结果。如果成功的话,ITAP将会在英国更多医院里面推广这项技术。我们知道美国有许多伤残军人和截肢者,不过这项技术想要进入美国本土,还必须要得到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批准。(雷锋网)

作者: 2014-9-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