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砍伐森林释放致命疟原虫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人际间传播的诺氏疟原虫曾一度销声匿迹,但该病现已成为马来西亚东北部超过2/3疟疾住院患者的主要致病祸首。研究人员表示,过去10年,由于伐木和棕榈油生产导致大面积原始森林遭到破坏,使村民与恒河猴之间的交往增多,导致寄生在猴子身上的疟原虫传播到人类寄主身上。研究人员警示,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恶化,蚊虫或会在人......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在美国新奥尔良召开的热带医学和卫生学年会上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猴子身上的寄生虫已成为马来西亚疟疾的主要来源,其灾害源头或应归咎于森林砍伐。人际间传播的诺氏疟原虫曾一度销声匿迹,但该病现已成为马来西亚东北部超过2/3疟疾住院患者的主要致病祸首。

研究人员表示,过去10年,由于伐木和棕榈油生产导致大面积原始森林遭到破坏,使村民与恒河猴之间的交往增多,导致寄生在猴子身上的疟原虫传播到人类寄主身上。研究人员警示,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恶化,蚊虫或会在人际间传播这种疟原虫,使这种疾病蔓延到东南亚。(鲁捷)

《中国科学报》 (2014-11-06 第2版 国际)

作者: 鲁捷 2014-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