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谣言粉碎机:“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假的!

来源:sohu
摘要:“大家不要再去相信《穷理查德年鉴》里关于吃苹果有益健康的鬼话了“。事实证明,每天都保证吃一个苹果的人并不比不吃苹果的人要更加健康。3月30号发表在JAMA国际医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利用现代化的质量标准进行研究,发现了在海湾附近居住的正常人经常吃苹果的话反而更加容易看医生。其中有少量的人群(753)提到......

点击显示 收起

    "大家不要再去相信《穷理查德年鉴》里关于吃苹果有益健康的鬼话了"。事实证明,每天都保证吃一个苹果的人并不比不吃苹果的人要更加健康。3月30号发表在JAMA国际医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利用现代化的质量标准进行研究,发现了在海湾附近居住的正常人经常吃苹果的话反而更加容易看医生。

    这项研究由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达特茅斯医学院、临床实践与健康政策研究所的Matthew A. Davis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完成。这项工作标志了JAMA要将硬科学与所谓的"常识"区别开的决心。最起码,这是在愚人节时进行的一年一度的科普。

    Davis博士及其同事们通过分析从2008到2009年,2010年到2011年的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希望将有关科学事实与民俗谚语区别开来。8399位调查的反馈者提供了他们的日常饮食情况。其中有少量的人群(753)提到他们每天至少吃一个苹果,而剩下的7646名参与者则没有这一习惯。

    调查显示,各类型的苹果品种(Braeburn,Red Delicious,munching Honeycrisp,nibbling Granny Smiths)对人体健康均没有显著的帮助。研究者们发现:每天使用苹果并不能减少看医生以及住院的次数。

    "我们的发现使得这一古老的谣言不再令人信服。我们预测在全美境内,有大约2000万人每天吃掉2690万个苹果。"作者写道,"虽然我们的结果也支持有吃苹果习惯的人在医疗诊疗方面的使用频率要更低一些,但这一区别不具有明显的区分,不具有说服性"。(生物谷)

作者: 201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