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纽崔莱聚焦中草药种植研发

来源:《科学新闻》
摘要:纽崔莱诞生之初就跟植物营养素结下了不解之缘,纽崔莱品牌创立80年来,一直致力于植物的有机种植并从中提取植物营养素,致力于推动植物营养素的研究和发展,如今纽崔莱已成长为全球保健食品市场的领导品牌。品牌理念源于中国5月17日,在中韩植物营养素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总裁山姆&midd......

点击显示 收起



 

纽崔莱诞生之初就跟植物营养素结下了不解之缘,纽崔莱品牌创立80 年来,一直致力于植物的有机种植并从中提取植物营养素,致力于推动植物营养素的研究和发展,如今纽崔莱已成长为全球保健食品市场的领导品牌。

品牌理念源于中国

5 月17 日,在中韩植物营养素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总裁山姆·宏邦博士分享了推动植物营养素的研究和发展方面的经验。

山姆·宏邦博士介绍说,他的父亲卡尔·宏邦先生上世纪二十年代在上海工作和生活时,受中医药及中国传统养生文化影响,坚信植物中含有增进人体健康的营养物质,并于1934 年在美国创立纽崔莱品牌,因此可以说纽崔莱品牌的理念来源于中国、源于中医药。山姆·宏邦表示,在美国,主要把中草药用于疾病预防,而不是用于治疗疾病。纽崔莱所关注的重点是人们的健康以及疾病预防,开发纽崔莱产品更重要的也是用于预防疾病,而不是治疗疾病。

随着《黄帝内经》、《本草纲目》被列入《世界记忆名录》,中医针灸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草药文化国际影响日渐增长,并逐渐成为保健食品研发的重要理论来源和巨大原料宝藏。《规划》鼓励研发相关中医养生健康产品,支持相关健康产品研发、制造和应用并建立和完善中医药检验检测体系。尽管政策令人鼓舞,但据有关数据显示,作为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天然中草药资源的国家之一,中国已经发现的中草药资源达12800 余种,但丰富的资源优势并未真正转变为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

针对这一现状,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副总裁陈佳表示,中国中草药资源丰富并且对草药的知识积累已有上千年历史,这些知识在书本里、在百姓的心中有非常好的积淀,但我国的农业经济状况决定了我国中草药种植多分散于农户和小企业,种植管理粗放,再加上土壤环境、重金属污染、农药残留超标等问题,种植草药的质量、功效及食品安全难以得到有效保证。而在中草药的现代科技研究、保健食品开发及国际市场开拓,尤其中草药种植的研究几乎还是空白,这也正是安利纽崔莱在中国今后要推进的一件事情。

据了解,安利纽崔莱目前拥有四个有机种植农场,从美国北部一直延伸到赤道以南的巴西,总面积约3000 公顷,是世界上仍然自行种植植物原料的营养保健食品公司。在培护土壤、作物管理、灌溉等各方面,纽崔莱均采用有机种植方法,从而能确保每一种营养保健食品不含除草剂、杀虫剂和其他有害的农药残余物质。

开启回归之旅

2013 年10 月,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落户江苏无锡,

开启了纽崔莱的回归之旅。安利纽崔莱意图将其丰富的有机种植经验和安利一直引以为豪的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带到中草药保健食品的研发之中。依托中国传统养生保健理念及积累的丰富中草药使用经验,结合现代科技,安利纽崔莱品牌将有望形成完整的中草药营养保健品研究及生产链条。据陈佳介绍,无锡植物研发中心将作为一个国际合作研究平台,主要致力于中草药的有机种植研究、提取物研发及保健美容功能研究。“研究成果不仅应用于中国市场,也将推向安利的全球市场,并借此将中国的传统养生保健理念和经验发扬光大。”陈佳表示。

对于安利纽崔莱来说,中草药的研发并不是从零起步。早在两年前在中国大陆上市的纽崔莱银杏苁蓉片就是安利全球研发团队从中医药理论出发,以现代科学方法进行机制研究和临床试验所开发的一款改善记忆的产品。自2006 年起,安利研发团队从中医传统的补肾角度出发,利用现代生物学模型进行筛选和科学验证,最终从中、西医两方面证明了银杏苁蓉片产品在改善因衰老引起的记忆力减退方面的功效。据悉,银杏苁蓉片在美国最先上市,此后陆续在其他市场都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从中医药出发,用现代科学验证,让西方市场认可接受,这无疑是中草药保健食品国际化的一个经典样本。

未来,中草药研发的重心将落在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的身上。植物研发中心建成之后,将与安利(中国)早在2004 年就投资成立的安利(中国)研发中心彼此支持,功能互补,覆盖从中草药的种植研究、提取分离工艺研究、到产品的作用机制研究、制剂研究、安全评价、中试生产开发、包装设计等全链条环节,保证“从土壤到种子到成品”的全方位质量控制。对于从土壤开始管控,陈佳表示,因为中草药有机种植对土壤和环境有着严苛要求,所以从种子到成品的控制还需要再推前一步,从土壤开始进行质量管控。

据了解,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落户无锡经过了长达三年的调查测评,正是因为要考察最适合中草药种植的土壤。在三年的时间里,安利相关筹备人员经过首轮评比,从南至广东、西至川滇的40多个候选地块中选出17 个地址进行重点考察。通过环境、交通、人文等综合评测以及土壤农残、重金属污染、水源、空气等指标的严苛调查评比,最终才确定将植物研发中心落户无锡新区。而在无锡新区候选地块上,安利公司又启用GPS 定位选择了300 个点,抽取土壤样本送交两家权威机构--中国的SGS 及美国的A&L 农业实验室进行检测分析,结果显示重金属和农残含量等土壤指标都远低于标准值,是非常适合有机种植研究的地块。正如陈佳所说:“无锡植物研发中心的关注点是在土壤。农耕的方式,上什么肥料,什么时候收获,选什么样的种子,首先都要保证土壤是干净有活性的。”

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资源是我国的宝贵财富,随着《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 - 2020 年)》的推进,中医药健康作为国策对所有健康产业都将发挥着更加积极的影响,如何将传统的中医草药文化资源与养生保健产品的开发结合起来,既将这一宝贵文化资源传播到世界各地又将这一文化资源转变成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这是国家和企业都面临的挑战。

 

作者: 吴昊 2015-6-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