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天津“8·12”爆炸事故周边海域检出极微量氰化物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天津8·。12爆炸事故周边海域检出极微量氰化物科技日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陈瑜)国家海洋局21日发布的天津8·。12爆炸事故最新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结果显示,天津港港池及周边海域13个站位检出极微量氰化物,最大浓度为0。16个站位检出挥发酚,其中5个站位挥发酚浓度高于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0。...

点击显示 收起

  天津“8·12”爆炸事故周边海域检出极微量氰化物

  科技日报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陈瑜)国家海洋局21日发布的天津“8·12”爆炸事故最新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结果显示,天津港港池及周边海域13个站位检出极微量氰化物,最大浓度为0.00139毫克/升,低于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0.005毫克/升);16个站位检出挥发酚,其中5个站位挥发酚浓度高于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0.005毫克/升),最高值为0.00644毫克/升,其余11个站位挥发酚浓度低于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海河防潮闸外海域海水样品分析结果显示,未检出氰化物。

  记者梳理国家海洋局自事故发生以来发布的监测数据发现,检出氰化物、挥发酚的站位数大幅增加,创历史新高。

  氰化物是指带有氰基的化合物,挥发酚通常指沸点在230℃以下的酚类,是苯及其稠环的羟基衍生物,包括苯酚、对甲基酚和邻甲基酚等一元酚,其中苯酚是挥发酚中的代表性化合物。氰化物和挥发酚可通过大气沉降、地面径流和工业污水排放等途径进入海洋环境。这两类物质都具有较强的毒性。8月20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和天津市海洋局继续强化事故现场附近天津港港池海域以及天津港东疆港区以东海域的应急监视监测工作。共布设监测断面5条,站位18个,共采集样品165个。

  监测结果显示,天津港港池及周边海域海水中酸碱度、溶解氧指标与往年同期相比未见异常,东疆港区以东海域无机氮浓度较19日无明显变化。

 

作者: 陈瑜 2015-8-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