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今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我国患者已超250万

来源:央广网
摘要: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世界帕金森病日。目前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的帕金森病发病率为1。7%,据此推算,我国帕金森病患者已经超过250万名。由于帕金森病起病隐蔽,患者出现症状后的就诊时间平均会延迟6。...

点击显示 收起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世界帕金森病日。目前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的帕金森病发病率为1.7%,据此推算,我国帕金森病患者已经超过250万名。由于帕金森病起病隐蔽,患者出现症状后的就诊时间平均会延迟6.73个月。

有数据显示,临床上确诊帕金森病患者中,有65岁以上的老年人患者人数占比超过八成。另外,有专家表示,再加上环境、遗传因素,和长期精神压力等等因素,帕金森病这些年开始呈现年轻化趋势。有一种青少年型帕金森病,占据患病总人数的5%到10%。由于这种病起病比较隐蔽,所以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患者出现症状后,就诊时间也会平均延迟6.73个月。

因此,专家提醒,帕金森病包括七大先兆症状,第一,就是嗅觉减退、便秘。比如说连香蕉、泡菜的味道都闻不到,而且原本正常的排便习惯也发生了变化,这种情况就必须及时就医。第二,就是出现手臂或身体其他部位震颤。第三,就是走路变得困难,走路的样子看起来很僵硬。第四,就是动作变慢、写字是越来越小。第五,是手臂摆幅变小。第六是抑郁,帕金森病患者中大约有40%至55%都会出现抑郁的症状。第七就是睡眠障碍,有70%的帕金森患者,都存在各种睡眠障碍。所以专家提醒,一旦出现以上几种病状的其中一种,就应该及时进行就医。

 

作者: 何源 2016-4-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