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胃黏膜pH值监测在ICU的应用与护理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56-657为了探讨胃黏膜pH值(pHi)监测在ICU危重病人治疗、护理及评估病人预后中的应用以及ICU护理人员在胃pHi监测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华中科技大学研究者按照疾病危重度评分(APACHEⅡ)将60例ICU危重病人随机化法分为2组。试验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护理杂志2004 Vol.39 No.9 P.656-657 为了探讨胃黏膜pH值(pHi)监测在ICU危重病人治疗、护理及评估病人预后中的应用以及ICU护理人员在胃pHi监测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华中科技大学研究者按照疾病危重度评分(APACHE Ⅱ)将60例ICU危重病人随机化法分为2组。试验组(30例)采用胃pHi监测,当pHi下降时及时采取干预措施使pHi维持正常;对照组(30例)行常规ICU治疗与护理。观察两组病人多器官功能不全(MODS)发生率、病死率、存活率及住ICU时间。结果试验组多器官功能不全发生率、病死率、及住ICU时间显著低于对照组。上述结果说明胃PHi监测对器官功能不全发生有良好的预警作用,及时对pHi降低的病人采取干预措施可以明显提高病人存活率并缩短住ICU时间。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