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建立家庭式病房对患儿住院依从性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75-676为提高患儿对住院的依从性,海军总医院护理部研究者回顾分析了2001年1~12月收治的916例首次住院患儿病历,其中11例患儿因对病房的管理制度、环境设施等因素不适应而办理退住手续(为对照组)。针对11例患儿办理退住手续的相......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0日 中华护理杂志2004 Vol.39 No.9 P.675-676 为提高患儿对住院的依从性,海军总医院护理部研究者回顾分析了2001年1~12月收治的916例首次住院患儿病历,其中11例患儿因对病房的管理制度、环境设施等因素不适应而办理退住手续(为对照组);针对11例患儿办理退住手续的相关因素,自2002年1月始在儿科建立了家庭式病房,实施了人性化管理(为观察组);比较两组办理退住手续的发生率。结果对照组患儿办理退住手续的发生率为1.20%(11/916),观察组为0.10%(1/972),差异性有显著意义。且建立家庭式病房深受广大患儿及其家庭的欢迎。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