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肺癌术后复发患者再次行余肺切除术后护理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4月06日中华护理杂志2004Vol。758-760(北京)肺癌余肺切除术是治疗肺癌复发转移及第二原发癌的主要方法,余肺切除手术难度及创伤大,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较高,围术期的护理尤为重要,本文对24例肺癌术后复发再次行余......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6日 中华护理杂志 2004 Vol.39 No.10 P.758-760 (北京)肺癌余肺切除术是治疗肺癌复发转移及第二原发癌的主要方法,余肺切除手术难度及创伤大,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较高,围术期的护理尤为重要,本文对24例肺癌术后复发再次行余肺切除术患者的护理进行总结分析,认为手术前后的心理护理,术后加强循环系统观察,保持呼吸道通畅,保证充足的氧气吸入,给予正确的雾化吸入,对术侧胸腔内压力的正确判断,适当的入量及有效的止痛措施是手术成功及患者平稳恢复的重要保障。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