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栓塞联合套扎治疗45例食管胃静脉曲张患者的护理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6-10716(山东)为了探讨内镜下组织黏合剂栓塞联合套扎术治疗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患者的围术期护理,研究者对45例手术患者术前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护理,讲解术中配合要点,加强术中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4日 中华护理杂志2005 Vol.40 No.2 P.106-107 16 (山东)为了探讨内镜下组织黏合剂栓塞联合套扎术治疗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患者的围术期护理,研究者对45例手术患者术前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护理,讲解术中配合要点,加强术中术后护理及并发症的观察。结果 45例术后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消失或成直线,出血停止,且半年内无复发。可见合理有效的围术期护理是栓塞联合套扎治疗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成功的一个重要保障。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