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监测产程中阴道检查代替肛门检查的临床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4-869(浙江)为了了解产程中常规采用阴道检查代替传统的肛门检查是否会增加母儿感染及并发症的发生,研究者将研究对象随机分成对照组(肛门检查组)445例和实验组(阴道检查组)481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4日 中华护理杂志2005 Vol.40 No.2 P.84-86 9 (浙江)为了了解产程中常规采用阴道检查代替传统的肛门检查是否会增加母儿感染及并发症的发生,研究者将研究对象随机分成对照组(肛门检查组)445例和实验组(阴道检查组)481例,分别采用传统的肛门检查和5%聚维酮碘溶液消毒后阴道检查来监测产程进展,采用单盲法观察母儿产后的体温,白细胞计数及分类,眼部、肺部、腹部体征,血液或者恶露培养结果等监测指标,记录在统一设计的表格上,按诊断标准确定母儿是否感染。结果两组母儿感染发生率比较差异无显著性意义(P>0.05),在妊娠合并细菌性阴道病的产妇中,对照组的产褥感染发生率明显高于实验组(P<0.05)。可见 5%聚维酮碘溶液消毒后阴道检查代替传统的肛门检查用于监测产程,不增加母儿感染及并发症的发生,并可减少妊娠合并细菌性阴道病产妇产褥感染发生率,是产时服务中适宜的检查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