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经口气管插管患者两种口腔护理方法的比较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20日中华护理杂志2006Vol。26-279(杭州)为了观察冲洗刮吸法加口灵涂擦及常规护理方法对经口气管插管患者口腔护理的效果,以提供更好的护理措施。研究者将经口气管插......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0日 中华护理杂志 2006 Vol.41 No.1 P.26-27 9 (杭州)为了观察冲洗刮吸法加口灵涂擦及常规护理方法对经口气管插管患者口腔护理的效果,以提供更好的护理措施。研究者将经口气管插管行机械通气的患者102例分2组,对照组按口腔护理操作常规进行操作,试验组在口腔护理操作常规的基础上,采用生理盐水冲洗刮吸加口灵涂擦的方法操作,定期观察并记录发生口臭和口腔炎症的病例数。结果对照组口臭发生率为38.00%,口腔炎症发生率为36.00%,试验组口臭发生率为1.92%,口腔炎症发生率为3.85%。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可见冲洗刮吸法在预防经口气管插管患者口臭和口腔炎症中效果明显。
作者: 2006-6-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