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评判性思维教学实践及效果评价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34-83612(合肥)为了探讨评判性思维课程的教学内容、方法及其效果评价。研究者在护理专业高年级学生中开设思维与沟通课程。针对专科、专升本和本科不同的教学计划,以相同的评判......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05日 中华护理杂志 2006 Vol.41 No.9 P.834-836 12 (合肥)为了探讨评判性思维课程的教学内容、方法及其效果评价。研究者 在护理专业高年级学生中开设思维与沟通课程。针对专科、专升本和本科不同的教学计划,以相同的评判性思维相关教学内容、不同的教学方式进行评判性思维的教学活动。在教学活动的前、后,分别组织不同层次的226名护生集中填写评判性思维倾向的测量表(CTDI-CV)进行对照分析。结果 座谈会中护生普遍反映教学效果良好,与评判性思维能力倾向的测量表(CTDI-CV)统计结果一致。教学后专科、专升本和本科学生总体评判性思维倾向均提高,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另外,专科、专升本和本科学生在寻找真相、系统化能力和自信心等评判性思维能力倾向的特质方面均提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可见 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运用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对提高学生评判性思维倾向是可行并有效的。
作者: 2007-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