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美国老人因抑郁症就诊于初级护理医生的情况调查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6根据流行病学资料,初级护理医生是看护老年抑郁症患者的主要人员,那么家庭/全科医生或内科医生是否会处方抗抑郁药呢。不同类型的医生在处方抗抑郁药的类型方面是否有所不同呢。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24日 J Gen Intern Med. 21(9):926-30. 16 根据流行病学资料,初级护理医生是看护老年抑郁症患者的主要人员,那么家庭/全科医生或内科医生是否会处方抗抑郁药呢?不同类型的医生在处方抗抑郁药的类型方面是否有所不同呢?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评估了分别就诊于家庭/全科医生和内科医生的患者比例,比较了不同医生处方抗抑郁药的差异。结果发现,在2001年~2002年间共有980万老年患者因为抑郁症造访过各种医疗诊所,其中64%的患者就诊于初级护理医生。内科医生和家庭/全科医生在处方抗抑郁药的比例方面并无显著的差别(55.9% vs 48.0%,P=0.42),但心理咨询或精神疗法的使用比例在家庭/全科医生中要高于内科医生(39.4% vs 14.0%,P=0.07)。研究人员指出,干预治疗的目的是为了改善社区老年抑郁症患者的抑郁情绪,诊断率的提高有助于改善预后,除药物治疗以外,心理咨询或精神疗法是可行的治疗措施。
作者: 2007-4-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