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人工鼻预防呼吸机相关性肺炎效果的研究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护理杂志》2008年第43卷第8期中国研究者研究人工鼻(HME)预防呼吸机相关性肺炎(VAP)的效果,探讨有效可行的清除呼吸机内外管路细菌的护理措施及HME的加温湿化作用。对照组应用呼吸机上的加温湿化和雾化装置及气道湿化液......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护理杂志》2008年第43卷第8期 中国研究者研究人工鼻(HME)预防呼吸机相关性肺炎(VAP)的效果,探讨有效可行的清除呼吸机内外管路细菌的护理措施及HME的加温湿化作用。研究者将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实验组及对照组,每组30例。对照组应用呼吸机上的加温湿化和雾化装置及气道湿化液的滴入进行气道护理,实验组在对照组基础上,于气切导管端及呼吸机送气端连HME,并观察两处HME4个面细菌培养结果。比较两组病人湿化情况及预后。结果发现实验组HME的近病人面与近机器面细菌培养株数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实验组病人气道阻塞发生率及VAP发生率均较对照组低。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HME可截留人工气道和呼吸机内外管路中的细菌。降低VAP发生。
作者: 2009-2-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