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研究者探讨卵巢癌腹腔灌注化疗联合静脉化疗的护理体会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2008年第5卷第21期中国研究者探讨了卵巢癌患者静脉化疗过程中腹腔灌注顺铂化疗的护理技巧。研究者以60例妇科卵巢癌住院化疗的患者为研究对象,在静脉化疗的同时经腹腔穿刺灌注顺铂。结果发现化疗前加强患......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2008年第5卷第21期 中国研究者探讨了卵巢癌患者静脉化疗过程中腹腔灌注顺铂化疗的护理技巧。研究者以60例妇科卵巢癌住院化疗的患者为研究对象,在静脉化疗的同时经腹腔穿刺灌注顺铂。结果发现化疗前加强患者的心理辅导,在化疗中与医生密切配合,重视化疗过程中及灌注结束后毒性反应的观察及护理,使患者顺利完成化疗。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腹腔灌注给药,具有操作简单、对血管无损伤、不良反应少、局部疗效好等特点,再配合恰当的护理,对提高卵巢癌患者的疗效及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临床意义。
作者: 2009-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