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自我管理改善截肢患者的预后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ArchivesofPhysicalMedicineandRehabilitation近期《ArchivesofPhysicalMedicineandRehabilitation》上发表了一篇文章,通过对截肢患者进行以社区为基础的自我管理训练可以明显改善预后。这项随机对照研究有28......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Archives of Physical Medicine and Rehabilitation 近期《Archives of Physical Medicine and Rehabilitation》上发表了一篇文章,通过对截肢患者进行以社区为基础的自我管理训练可以明显改善预后。这项随机对照研究有287例截肢患者进行干预治疗,235例作为对照。干预措施为在训练有素的志愿者带领下进行90分钟的以社区为基础的自我管理训练,评价患者的阳性心理反应、自我功能调整等,以及后期的肌体功能状态和生活质量。结果显示,训练组患者抑郁情绪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干预结束后不到50%,6个月随访低于40%。通过干预训练,肌体功能限制在随访时的6个月明显低于对照,自我功能调整增加,随之的生活质量、对疼痛的自我控制改善。进一步分析发现干预治疗对截肢手术后3年内、低于65岁的的患者预后改善明显。
作者: 2009-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