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50例急性乳腺炎的护理体会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2008年第3卷第1期中国研究者总结急性乳腺炎三个临床阶段的护理措施。研究者通过排空乳汁,防止细菌入侵,病情观察,心理护理,疼痛护理,促进伤口愈合的护理及对孕产期妇女的卫生宣教。由此,研究者得......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2008年第3卷第1期 中国研究者总结急性乳腺炎三个临床阶段的护理措施。研究者通过排空乳汁,防止细菌入侵,病情观察,心理护理,疼痛护理,促进伤口愈合的护理及对孕产期妇女的卫生宣教。结果发现50例患者有3例并发乳瘘者形成瘘腔,但坚持抗炎、换药,随访1~3个月,切口愈合。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不同临床阶段的急性乳腺炎采取针对性的护理措施,是有效预防和治疗急性乳腺炎的一个重要保障。
作者: 2009-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