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PCR在阴道毛滴虫检测中的引物筛选和条件优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03-605为了探讨PCR检测阴道毛滴虫的引物筛选和条件优化,有学者从文献中筛选TVA5-TVA6、TVl-TV2、TVK3-TVK73对引物进行比较,每种PCR对引物、Mg2+、dNTPs、Taq酶4个因素,每个因素取3个浓度水平,使用Taguchi法进行优化,筛选出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01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4 Vol.37 No.10 P.603-605 为了探讨PCR检测阴道毛滴虫的引物筛选和条件优化,有学者从文献中筛选TVA5-TVA6、TVl-TV2、TVK3-TVK7 3对引物进行比较,每种PCR对引物、Mg2+、dNTPs、Taq酶4个因素,每个因素取3个浓度水平,使用Taguchi法进行优化,筛选出每种PCR的较佳反应条件。在较佳反应条件下,比较3种PCR的敏感性。用培养法及PCR法检测阴道拭子标本,初步评价敏感性最高的PCR方法。

结果3种PCR法均具有较高的特异性,TVK3-TVK7 PCR的敏感性最高。25份临床拭子标本中,培养法检测出7份阳性标本,TVK3-TVK7 PCR方法检测出8份,所有培养法检测阳性的标本经PCR方法检测的结果均为阳性。上述结果说明TVK3-TVK7 PCR具有高度敏感性和特异性,是一种检测阴道毛滴虫感染的有效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