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足部皮温的自我监测可以降低糖尿病足的截肢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23日DiabetesCare27(11)2642-2647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足部皮温的自我监测可以降低糖尿病导致的下肢溃破和截肢的风险。该研究共选取了85名糖尿病患者,观察了应用红外线测温器在家中自行监测足温的方法在预防下肢......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3日 Diabetes Care 27 (11) 2642-2647 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足部皮温的自我监测可以降低糖尿病导致的下肢溃破和截肢的风险。

该研究共选取了85名糖尿病患者,观察了应用红外线测温器在家中自行监测足温的方法在预防下肢溃破和截肢中的有效性。实验组患者除了接受标准的足部护理外,每日早晨和夜晚用手提红外线测温器进行足底皮温的测定。对照组患者接受足部保暖,糖尿病足的知识宣教,并由足科医生定期进行评估。

结果显示,对照组中发生了9例足部并发症(占20%),其中7例足溃疡,2例Charcot骨折,2名患者的感染不断进展,最终实行了局部截肢;实验组中仅发生了1例足部并发症(占2% )。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