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八角茴香挥发油抗念珠菌活性的体外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75-477等为了探讨八角茴香挥发油体外抗念珠菌活性及与氟康唑在联合抑菌实验中的相互作用,检测了八角茴香挥发油对130株临床分离念珠菌的最小抑菌浓度(MIC)与最小杀菌浓度(MFC),并以氟康唑作为质控药物。同时对18株念珠菌进行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4 Vol.37 No.8 P.475-477 等为了探讨八角茴香挥发油体外抗念珠菌活性及与氟康唑在联合抑菌实验中的相互作用,检测了八角茴香挥发油对130株临床分离念珠菌的最小抑菌浓度(MIC)与最小杀菌浓度(MFC),并以氟康唑作为质控药物;同时对18株念珠菌进行了八角茴香挥发油与氟康唑的体外联合抑菌实验。八角茴香挥发油对临床分离念珠茵的MIC及MFC分别为白念珠菌1 517.16μg/mL与2 248.55μg/mL、光滑念珠菌1 169.24μg/mL与2 338.49 μg/mL、近平滑念珠菌1 320.03 μg/mL与1 741.79 μg/mL、热带念珠菌1 203.50 μg/mL与2 407.01 μg/mL、克柔念珠菌1 516.32 μg/mL与2 144.40 μg/mL及季也蒙念珠菌1 072.64 μg/mL与2 144.40μg/mL,可见八角茴香挥发油对临床常见致病性念珠菌有程度相似的抗菌作用。另八角茴香挥发油与氟康唑联用对氟康唑敏感株及耐药株均表现出较好的协同相加作用,而且未发现有拮抗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