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中国有一半人受足病困扰 中华医学会启动护足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30日(中新社)9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会常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朱铁军今天透露:中国内地每两个人里就有一人罹患足病,其中成年人患有足病人群的比例更高达四分之三。......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30日 (中新社) 9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会常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朱铁军今天透露:中国内地每两个人里就有一人罹患足病,其中成年人患有足病人群的比例更高达四分之三。为此,中华医学会今天正式启动以“积极治疗足病,杜绝家庭传染”为主题的“中国护足周”活动。

中华医学会开展的三百万人足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内地有超过六成的足病为真菌感染,其中足癣(脚气)的发病率是百分之四十五点二,发病率最高的是甲真菌病(灰指甲),占百分之十五点五。而他们中绝大多数人未能及时接受并坚持正确的治疗。

调查发现:只有百分之二十三点八的真菌病患者寻求治疗,其中一半患者在症状稍有好转后即不再坚持治疗。很多患者有了病不去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而是随便买点消炎药膏涂上了事。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会委员、解放军总医院教授李恒进教授指出,家庭交叉传染是该病的主要感染原因。调查证实,超过四成六的患者认为可能是被家人传染,而对真菌的鉴别也发现,近百分之八十五的患者与家庭成员感染的致病真菌相同。这说明家庭已成为真菌传染的重要阵地。

专家一致呼吁:如果家人患有真菌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彻底消灭家中的致病原。否则不仅会传染家人,还会引发体癣、股癣、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等其它真菌感染;拖延或不当治疗,可能发展成淋巴管炎、蜂窝织织炎及小腿丹毒等继发性疾病,带来无尽的烦恼。

今年的“中国护足周”活动定于六月十三到十九日在全国近百个大中城市展开。届时各地将组织皮肤科医生进行医学咨询、义务检查足病并提供相关资讯。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