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毛囊内无色素黑素细胞的超微结构特点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71-6733(蚌埠)为了探讨来自人毛发的毛囊内无色素黑素细胞的超微结构特点。研究者用胶原酶V消化正常人头皮,获取毛囊。游离毛囊用0。将细胞悬液接种到适合黑素细胞生长的培养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09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5 Vol.38 No.11 P.671-673 3 (蚌埠)为了探讨来自人毛发的毛囊内无色素黑素细胞的超微结构特点。研究者用胶原酶V消化正常人头皮,获取毛囊。游离毛囊用0.1 mol/L PBS冲洗,胰酶消化,得细胞悬液。将细胞悬液接种到适合黑素细胞生长的培养基。细胞传第3代后,收集细胞,电镜观察摄片。结果透射电镜下可见此细胞为单核圆形或椭圆形细胞,核大,核膜双层,核内常染色体丰富,而异染色质很少。胞质中充满黑素体,多为Ⅱ和Ⅲ期,极少为Ⅰ、Ⅳ期.黑素体内的电子密度颗粒多排列成同心圆形,少数排列呈线状。胞质内高尔基复合体不明显。可见毛囊内无色素黑素细胞超微结构不同于表皮黑素细胞,这种结构变化导致功能上的不成熟,无色素黑素细胞是成熟黑素细胞的贮库。
作者: 2006-3-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