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滋阴清肝消痤汤治疗寻常痤疮48例临床与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滋阴清肝消痤汤对痤疮丙酸杆菌的最小抑菌浓度(MIC)是0。...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13日 中医杂志2005年第8期 6 (广州)为了研究滋阴清肝消痤汤治疗寻常痤疮临床疗效及作用机理。研究者采用随机对照法对80例寻常痤疮进行临床疗效观察,治疗前后分别测定治疗组(滋阴清肝消痤汤组)和对照组(四环素组)患者血清睾酮、雌二醇水平,并进行体外抗菌试验。结果治疗组48例,总有效率85.42%,对照组32例,总有效率84.38%,两组疗效差异无显著性(P>0.05)。滋阴清肝消痤汤对痤疮丙酸杆菌的最小抑菌浓度(MIC)是0.0125g/ml,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MIC是0.025g/m1。可见该方具有明显的抗雄激素活性及温和的雌激素活性,有调节内分泌及杀菌抗炎的作用。
作者: 2006-3-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