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具有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既往史的女性更容易患黑色素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5月30日Doctor’sGuide2006,513非黑色素瘤皮肤癌(NMSC,如基底细胞或鳞状上皮皮肤癌)在美国非常常见,据统计,每年约有1300万新诊断的NMSC病例。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30日 Doctor’s Guide 2006,5 13 非黑色素瘤皮肤癌(NMSC,如基底细胞或鳞状上皮皮肤癌)在美国非常常见,据统计,每年约有1300万新诊断的NMSC病例。由于NMSC的预后通常较好,在常规体检时医生和患者很容易忽略这一病史。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50~79岁的绝经后白人女性如既往有NMSC病史,则不论是否有过度日晒等危险因素,其发生恶性黑色素瘤的风险是无NMSC既往史女性的2.41倍。

黑色素瘤是一种死亡率较高的皮肤病,虽然只占所有皮肤肿瘤的4%,但美国每小时都有人死于黑色素瘤。据统计,美国2005年就有59,600例新诊断的侵袭性黑色素瘤病例,而约有7700名患者可能死于此病。这主要是由于很多患者在就诊时就已出现了远处转移,从而给治疗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既往一直认为,肤色较浅、日晒过度的个体是黑色素瘤的易患人群,但该项研究表明,NMSC病史是另一个独立于肤色、日晒程度的危险因素。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女性在就诊时应该坦诚地告之医生她们的既往史,常规皮肤科检查是降低黑色素瘤发病率的关键,早期诊断对改善预后也非常重要。至于基因突变是否是导致某些个体易患性的原因之一尚有待于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
作者: 2006-5-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