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体外重建皮肤与正常人皮肤基本特征的对比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02日中华皮肤科杂志2006Vol。61-639(南京)为了用正常人的皮肤角质形成细胞和黑素细胞在体外重建皮肤,为将来用于临床、生物及药理学研究奠定基础。研究者从正常儿童......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02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6 Vol.39 No.2 P.61-63 9 (南京)为了用正常人的皮肤角质形成细胞和黑素细胞在体外重建皮肤,为将来用于临床、生物及药理学研究奠定基础。研究者从正常儿童的包皮分离、培养角质形成细胞、黑素细胞和成纤维细胞。用成纤维细胞和Ⅰ型鼠尾胶原制备真皮类似物。将角质形成细胞和黑素细胞接种到真皮类似物表面进行培养,制备表皮类似物。将重建的皮肤类似物和正常人皮肤进行对比研究。结果皮肤类似物的组织形态包括基底层、基底上层、角质层与正常人皮肤相似。与基底膜形成有关的标志,在皮肤类似物和正常人皮肤中的表达是相似的。角蛋白10、泛角蛋白在皮肤类似物和正常人皮肤中的表达也是相似的。可见组织形态和所检测的各种标志的表达显示,该皮肤类似物与正常人皮肤相似。
作者: 200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