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花粉过敏性皮试可作为异位性皮炎的辅助诊断标准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6异位性皮炎(AD)复杂的病理学机制决定了其临床表现的多变性和诊断的困难性。波兰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探讨了花粉过敏性皮试(APT)在AD诊断中的价值。分别进行了猫毛变应原、白桦花粉、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9日 Eur J Dermatol. 2006;16(2):151-4. 16 异位性皮炎(AD)复杂的病理学机制决定了其临床表现的多变性和诊断的困难性。波兰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探讨了花粉过敏性皮试(APT)在AD诊断中的价值。共有115名成年AD患者和98名健康志愿者入组该项研究。分别进行了猫毛变应原、白桦花粉、各种房尘螨、5种牧场花粉变应原等皮肤过敏试验。结果发现,有53.9%的患者至少对一种过敏源的皮试呈现阳性反应,该比例在对照组中仅为6.2%(p < 0.001)。房尘螨的超敏反应最多见(45.2%)。56.5%的患者对2~4种的过敏源呈现阳性反应。这些皮试的特异性达75%,敏感性为18~66%。研究人员指出,大多数AD患者会出现过敏性皮试的阳性反应,因此可将APT作为异位性皮炎的一项辅助诊断标准。
作者: 2006-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