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氯化乙酰胆碱对培养的汗腺上皮细胞内游离钙的调节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47-3495(重庆)为了探讨氯化乙酰胆碱对体外培养的人汗腺上皮细胞内游离钙浓度的作用。研究者采用酶消化法培养人汗腺上皮细胞,钙荧光探针Fura3-AM染色,在原代和第1代细胞高钙或......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14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6 Vol.39 No.6 P.347-349 5 (重庆)为了探讨氯化乙酰胆碱对体外培养的人汗腺上皮细胞内游离钙浓度的作用。研究者采用酶消化法培养人汗腺上皮细胞,钙荧光探针Fura 3-AM染色,在原代和第1代细胞高钙或无钙培养液中加入氯化乙酰胆碱后,激光共聚焦观察其细胞内游离钙离子[Ca2+]i变化情况。结果细胞生长良好,约3周左右长满瓶底。细胞外液钙浓度高时(2 mmol/L),加入氯化乙酰胆碱后原代和第1代汗腺上皮细胞的钙通道开放,钙内流,细胞内钙浓度增加,后逐渐下降,但仍高于正常。细胞外液无钙时,氯化乙酰胆碱不能刺激细胞内游离钙增加。可见体外培养的原代和第1代汗腺上皮细胞在氯化乙酰胆碱的刺激下,钙通道开放,细胞外的钙内流引起细胞内游离钙升高,而非细胞内结合钙转变成游离钙引起钙浓度增高。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