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他克莫司软膏对异位性皮炎患者T淋巴细胞的调节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1145意大利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评估了他克莫司软膏对异位性皮炎患者T淋巴细胞的调节作用。共有16名患有中至重度异位性皮炎的成年患者入组该项研究。他克莫司软膏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23日 J Clin Immunol. 2006,11 45 意大利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评估了他克莫司软膏对异位性皮炎患者T淋巴细胞的调节作用。共有16名患有中至重度异位性皮炎的成年患者入组该项研究。他克莫司软膏治疗组9人,对照组(即氢化可的松丁酸酯治疗)7人。治疗前后进行局部皮肤活检,并用免疫组化的方法检测了CD4、CD25、FoxP3、IL-10和TGF-β的单克隆抗体。结果发现,治疗后CD4+细胞明显减少,IL-10+细胞数显著上升;CD25+细胞数的减少在他克莫司治疗组中更为明显;在未治疗的异位性皮炎区可观察到FoxP3+细胞,两种治疗都未能明显改变FoxP3+细胞数。他克莫司软膏可增强TGF-β的产生,但氢化可的松软膏治疗则无这方面的作用。恢复产生TGF-β的T细胞可能反映了他克莫司在治疗异位性皮炎方面的另一个药效作用。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