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抗人白介素8单克隆抗体乳膏治疗湿疹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对照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94-39610(南京)为了评价外用抗人白介素8单克隆抗体(抗IL-8单抗)乳膏治疗湿疹的疗效和安全性。研究者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多中心临床研究,受试者每日外用抗IL-8单抗乳膏或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12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6 Vol.39 No.7 P.394-396 10 (南京)为了评价外用抗人白介素8单克隆抗体(抗IL-8单抗)乳膏治疗湿疹的疗效和安全性。研究者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多中心临床研究,受试者每日外用抗IL-8单抗乳膏或乳膏基质2次,疗程3周,于治疗前及治疗后第1、2、3周各随访1次,进行疗效和安全性评价。结果4个中心共入选湿疹患者229例,纳入疗效分析209例,其中使用抗IL-8单抗乳膏治疗组104例,基质对照组105例.治疗后第1、2、3周,治疗组患者症状/体征的总计分与对照组比较均有明显下降(P<0.05~0.01)。疗程结束时,治疗组和对照组的基本痊愈率分别为27.88%、2.86%;有效率分别为56.73%、15.24%。治疗组的基本痊愈率及有效率均高于对照组(P<0.01)。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分别为4.42%和1.79%,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45),主要表现为皮损局部红斑、瘙痒加重或灼热、疼痛等,无系统不良反应。可见抗IL-8单抗乳膏治疗湿疹安全有效。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