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从足部溃疡分离出林生地霉及其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48-45013(湛江)为了报道1例足部溃疡分离菌株的真菌学研究结果。研究者采用真菌直接镜检与培养、扫描电镜、API20生化鉴定试验和DNA序列分析,对1例男性患者足背溃疡分离出的菌株......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1月09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6 Vol.39 No.8 P.448-450 13 (湛江)为了报道1例足部溃疡分离菌株的真菌学研究结果。研究者采用真菌直接镜检与培养、扫描电镜、API 20生化鉴定试验和DNA序列分析,对1例男性患者足背溃疡分离出的菌株进行鉴定,并作小鼠感染试验和药物敏感试验。结果 皮损分离菌株27℃培养见表面平坦、不湿润、无粘性的乳白色酵母样菌落;镜检见粗大、透明、分隔菌丝,有方形、矩形孢子。API 20C AUX试剂盒检测,提示为帚状地霉;DNA序列分析,与林生地霉模式菌株UFMG-354-2的D1/D2区碱基同源序列具有99.1%的相似性,而与MTCC39474具有99.8%的相似性。该菌株对氟康唑、伊曲康唑、克霉唑、两性霉素B、制霉菌素高度敏感。小鼠接种试验显示该菌株有致病性.用伊曲康唑治疗2周后,皮损明显好转。可见 此例足部溃疡分离菌株为林生地霉,伊曲康唑治疗有效。
作者: 2007-1-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