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屈螺酮/乙炔雌二醇疗法用于治疗中度痤疮

来源:网络
摘要:近日FDA批准了为期24天的屈螺酮/乙炔雌二醇3mg/20μg片剂(Yaz)的新的适应证,允许其在使用口服避孕药进行节育的女性患者中治疗中度痤疮。FDA是根据两项6个月、多中心、双盲、安慰剂对照、随机的临床试验(n1000)的结果批准的该适应证,这两项临床试验显示,屈螺酮/乙炔雌二醇疗法可以显著降低总炎性病变和非炎性病......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FDA批准了为期24天的屈螺酮/乙炔雌二醇3 mg/20 μg片剂(Yaz)的新的适应证,允许其在使用口服避孕药进行节育的女性患者中治疗中度痤疮
    FDA是根据两项6个月、多中心、双盲、安慰剂对照、随机的临床试验(n>1000)的结果批准的该适应证,这两项临床试验显示,屈螺酮/乙炔雌二醇疗法可以显著降低总炎性病变和非炎性病变的数目。
    此外,根据研究者的静态全面评估量表的评估结果,屈螺酮/乙炔雌二醇组中获得“光洁”或“几乎光洁”皮肤的患者比例比安慰剂组多4倍。
    在这项临床试验中,最常见的不良事件为上呼吸道感染、不规则出血、头痛、恶心、鼻窦炎真菌感染。
    由于3 mg的屈螺酮具有与25 mg螺内酯相似的抗盐皮质激素活性,因此对高钾血症易感的患者(如肝肾功能不全或肾上腺功能不全患者)禁用屈螺酮。



(转载自《中国医学论坛报》)

作者: 2007-3-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