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表皮松解坏死型游走性红斑病例报道1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4月3日消息—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报道了1例麻醉类药物成瘾的患者出现表皮松解坏死型游走性红斑的病例。这是一名18岁的女性,以周身皮肤(包括头皮)出现脂溢性皮炎为首发表现,之后趾蹼等皮肤皱褶处出现了红斑,表皮伴有轻度的鳞状改变。腹股沟的皮肤活检显示角化不全和角质化空泡改变,支持表皮松解坏死型游走性红斑......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4月03日 Clin Exp Dermatol. 医学空间(MEDcyber.com)4月3日消息—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报道了1例麻醉类药物成瘾的患者出现表皮松解坏死型游走性红斑的病例。
这是一名18岁的女性,以周身皮肤(包括头皮)出现脂溢性皮炎为首发表现,之后趾蹼等皮肤皱褶处出现了红斑,表皮伴有轻度的鳞状改变。腹股沟的受累情况最为严重,且反复出现金葡菌和带状疱疹的感染。腹股沟的皮肤活检显示角化不全和角质化空泡改变,支持表皮松解坏死型游走性红斑(NME)的诊断。这名患者是一名吸食海洛因的瘾君子,在停止使用美沙酮后这些皮疹完全消失,如再次使用美沙酮则皮疹复发。研究人员指出,NME是一种以红斑结痂为边界的环状丘疹,容易被误诊为擦烂性红斑或脂溢性皮炎。在上述患者中需要考虑海洛因和美沙酮对皮肤代谢的影响,患者可能存在对麻醉制剂异常敏感的受体从而导致了此类皮肤病的发生。
作者: 2008-4-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