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美最新研究发现脸上长痘痘与“好坏”细菌有关系

来源:转载
摘要:为什么有的人脸上长痘痘,而有的人确不会受此干扰呢。近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分校(UCLA)的科学家发现,脸上长不长逗逗与脸上的细菌有关系。他们将其称之为“好”细菌和“坏”细菌,“坏”细菌诱使痘痘生长,“好”细菌抑制其生长,当“坏”细菌多过“好”细菌时,就会长痘痘。UCLA的科学家称,这就好比肠道内好坏细......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什么有的人脸上长痘痘,而有的人确不会受此干扰呢!近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分校(UCLA)的科学家发现,脸上长不长逗逗与脸上的细菌有关系。他们将其称之为“好”细菌和“坏”细菌,“坏”细菌诱使痘痘生长,“好”细菌抑制其生长,当“坏”细菌多过“好”细菌时,就会长痘痘。

    UCLA的科学家称,这就好比肠道内好坏细菌失衡导致消化不良一样,好坏细菌也在脸上行使同样的功能。

    但是他们却不能弄清,为什么有什么坏细菌就多。他们知识推测可能与个人基因、免疫系统的敏感性由关系。

    这个研究是突破性的,它或许能够指导人们想出治疗粉刺、痘痘的新型治疗手段。

    据报道在11岁到30岁的人群中,有80%的都会患有不同程度的粉刺或是暗疮一类的痘痘。其中有5%的女性和1%的男性会在25岁后仍然受到痘痘的困扰。
此研究发表在《皮肤病学研究杂志》上。(中国医药123网)

作者: 2013-3-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