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专家称超级淋病病毒或是炒作 勿过量用抗生素

来源:sohu
摘要:昨天网上一则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最近美国和挪威等地相继出现超级淋病病毒感染者,美国首例感染超级淋病病毒患者是一位年轻女性。医生警告称,该病毒的传染性可能比艾滋病还要强,能在短时间内感染更多人。近年来,不断有超级细菌超级病毒出现。南京鼓楼医院感染科主任吴超博士分析,网上报道的超级淋病病毒,目前学......

点击显示 收起

      昨天网上一则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最近美国和挪威等地相继出现“超级淋病病毒”感染者,美国首例感染“超级淋病病毒”患者是一位年轻女性。医生警告称,该病毒的传染性可能比艾滋病还要强,能在短时间内感染更多人。

 

  近年来,不断有“超级细菌”“超级病毒”出现。到底是危言耸听,还是即将成为事实?

 

  南京鼓楼医院感染科主任吴超博士分析,网上报道的“超级淋病病毒”,目前学术界还没听说过,而且“超级淋病病毒”概念也不准确,因为淋病是由“双球菌”引起的,而不是病毒。细菌与病毒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病原微生物,所以不能排除这则消息有炒作的嫌疑。

 

  过去几十年人类多次遭遇“超级细菌”挑战,后来都研制出更新的药物来对付它们。据南京军区总医院药理科芮建中博士介绍,人类为了对付致病微生物,不断研制出新型抗生素,而细菌等微生物会慢慢适应药物环境,再产生变异,形成新的更强大的细菌,以此循环往复。专家指出,近年来“超级细菌”“超级病毒”话题频频出现,客观上也在警示人类不要过量使用抗生素,因为新型抗生素研发的速度在变慢,而细菌、病毒变异的步伐在变快。

作者: 2013-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