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氮卓斯汀治疗季节过敏性鼻炎更优于西替利嗪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19日(医业网)据4月28日《临床治疗学》杂志(ClinTher2005。27)上的一项报告,氮卓斯汀(Astelin)鼻腔喷雾控制季节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优于口服西替利嗪(Zyrtec)。作者、美国洛杉矶过敏研究基金会的科伦(Jonathan......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9日 (医业网) 据4月28日《临床治疗学》杂志(Clin Ther 2005;27)上的一项报告,氮卓斯汀(Astelin) 鼻腔喷雾控制季节过敏鼻炎的症状优于口服西替利嗪(Zyrtec)。

作者、美国洛杉矶过敏研究基金会的科伦(Jonathan Corren)和同事解释,氮卓斯汀和西替利嗪都是选择性H1受体阻断剂,适用于治疗季节过敏性鼻炎,但在美国的常用剂量上使用还没有直接比较过。为此,他们随机分配307名季节过敏性鼻炎病人或氮卓斯汀鼻腔喷雾(每天两次,每次两遍)加安慰剂片,或安慰剂喷雾加西替利嗪片(10mg,每天一次)。

作者报告,两种治疗均显著改善总的鼻症状评分,氮卓斯汀的病人平均改善29.3%,而西替利嗪组平均改善23.0%(p=0.015)。只有流鼻液这一亚项的评分西替利嗪优于氮卓斯汀。氮卓斯汀治疗的角膜结膜炎生活品质调查问卷评分显著高于西替利嗪,但是,这两种治疗的每一单项评分都没有差异。两组的安全性相似。

“在这项对重度季节过敏性哮喘病人过敏季节秋季进行的研究中”,作者总结,“氮卓斯汀鼻腔喷雾的耐受性很好,治疗2周后,在鼻部总症状和角膜结膜炎生活品质调查问卷上的改善均显著大于西替利嗪”。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