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MRSA所致重度皮肤感染利奈唑胺优于万古霉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对因为耐甲氧西林的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引起的脓肿和手术引起的感染,两药的作用差异最大。他们总结,“本研究的结果证实了利奈唑胺安全、耐受性好,治疗MRSA引起的CSSTIs优于万古霉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1日 (医业网) 10 研究人员在6月《抗微生物制剂和化学治疗》杂志(Antimicrob Agents Chemother 2005;49:2260-2266)中指出,对需要住院的耐甲氧西林的革兰氏阳性菌引起的皮肤和软组织感染(CSSTIs),利奈唑胺治疗优于万古霉素。

威斯康辛大学医学院的维吉尔特(John Weigelt)和同事随机指定1200名因为CSSTIs住院的病人或每12小时口服600mg利奈唑胺,或每12小时静注1g万古霉素。

在治疗意向分析中,利奈唑胺组病人92.5%在治疗结束的7天后评估时被治愈,万古霉素组88.5%。前组4天时症状评分就恢复到基线水平,后组60.5%。对因为耐甲氧西林的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引起的脓肿和手术引起的感染,两药的作用差异最大。利奈唑胺组可评估微生物学的病人88.6%被治愈,而万古霉素组只有66.9%。在导致停止治疗的副作用率上两组没有差异。

研究者指出,利奈唑胺可以口服和静注,但有些病人完全不想IV给药,比较口服利奈唑胺者和IV万古霉素者没发现后果有差异。他们总结,“本研究的结果证实了利奈唑胺安全、耐受性好,治疗MRSA引起的CSSTIs优于万古霉素”。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