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功能性肺叶切除动物模型血气分析及形态学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25-2273(武汉)为了探讨功能性肺叶切除的可行性,研究者取健康犬18只,随机分成3组,每组6只,A组行靶肺支气管肺泡灌注碘化油、平阳霉素混合剂及靶支气管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olyme......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24日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4 P.225-227 3 (武汉)为了探讨功能性肺叶切除的可行性,研究者取健康犬18只,随机分成3组,每组6只,A组行靶肺支气管肺泡灌注碘化油、平阳霉素混合剂及靶支气管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olymethy imethacrylate,PMMA)堵塞;B组行靶支气管PMMA栓塞,C组行靶肺叶切除。分析各组细菌学培养。结果 3组动物术后即时动脉PaO2低于术前,PaCO2显著高于术前,术后1周后动脉血气恢复正常,与术前差异无统计学意义,术后第4周肺部X线摄片及大体标本见实验组靶肺肺不张形成,组织病理学显示靶肺呈纤维化改变,靶肺组织细菌学培养阴性。B组有3例形成肺不张,靶肺未见明显纤维化。可见通过靶肺支气管肺泡灌注碘化油、平阳霉素乳剂后靶支气管堵塞可使靶肺形成肺不张、纤维化,可达到功能性肺叶切除术目的。该术式创伤小,安全、有效,有望部分替代外科肺叶切除术。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